校区概况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概况 » 校区简介

校区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是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学校之一,是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的历史可追溯到建国初期的重工业部干部学校、冶金部干部学校和北京冶金管理干部学院。1998年9月原北京冶金管理干部学院成建制并入北京科技大学,成立管庄校区。目前主要承担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任务,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入住研究生的管理保障和“融合创新研究院”建设保障工作。

管庄校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总体战略规划和校区改革方案,坚持以人为本,按照“资源共享、管理互通、发展互补、精简高效”的原则,以“提质量,抓规范,建特色,树口碑”为目标,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巩固了办学特色和优势。远程与成人教育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依托冶金行业发展冶金工程、采矿工程、机械工程等特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继续教育不断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为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和技术升级服务。近年来先后为鞍钢集团、酒钢集团、河北钢铁、新兴际华、中国一重、中天钢铁、海南矿业等企业举办了多期中高级管理干部和冶金关键技术及前沿专题培训班,得到了委托企业的充分肯定。管庄校区成为北京科技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

目前,管庄校区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校区发展实际,以科学规划、规范管理、融合创新、凝练特色为主线,进一步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依托学校优势特色,积极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规范发展,构建服务型继续教育体系,努力开创校区稳定、融合、发展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