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视察工作

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一行赴管庄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113日上午,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党委统战部部长和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财务处处长曹光远和党办校办副主任张毅一行专程赴管庄校区调研指导工作。管庄校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校区党委书记武冠雄主持。

杨仁树、薛庆国一行听取汇报.jpg

调研会上,校区院长宁晓钧首先做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2019年至今从国家层面,学历继续教育的政策形势与变化,着重汇报了校区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任务和主要举措、教材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获奖成果,以及“百企万人计划”开展情况。宁晓钧说,学校领导将继续教育与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纳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对继续教育的高度重视,校区教职员工深受鼓舞,干劲十足。校区将严格按照学校领导关于继续教育要“坚持服务行业,让北科大的学生成长为行业精英,把行业精英招收为北科大的学生”的指示精神,积极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规范发展。最后宁晓钧还提出了管庄校区空间综合利用、支持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充分考虑校区发展需求和实际困难,在设立继续教育的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钢铁企业职工学历提升需求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政策支持。

校区党委书记武冠雄在汇报中首先谈了自己到管庄校区任职一个多月以来的感受,近年来校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教职工干事创业信心大、决心大。校区党委一定会认真组织研讨、落实好教育部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规范管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办出继续教育特色。

校区副院长马永春、赵桂娟、张军凌和安璐分别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校区主体业务融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资源调配、安全稳定、研究生和融创院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思路和设想。

2.jpg

在认真听取校区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后,杨仁树校长一行与校区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刘杰民、曹光远、张毅提出了继续教育要做大做强、增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具体意见建议,以及需要校区配合解决的相关工作。

会上,薛庆国副校长首先肯定了校区近几年在规范学历继续教育、开展企业培训和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校区班子要围绕学校整体发展定位,服务好行业企业,办出继续教育特色。同时要服从学校发展大局,与继续教育并重,做好研究生、融创院管理服务工作。关于校区工作汇报中希望学校相关部门支持的几项工作,薛庆国副校长现场作了回应解答并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

3.jpg

最后,杨仁树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区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在各自岗位兢兢业业,为校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校区班子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党政一把手带队伍、聚人心、谋发展是第一位,要做好校区顶层设计,谋划好校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彰特色、衬一流、出成果,继续教育要服务好钢铁行业,彰显学科专业特色、培养模式特色等,要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三是要稳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师资队伍建设要服务于“十四五”发展定位,要做好各类资源调配,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把管庄校区谋划好、发展好。

调研融创院.jpg

会后,校长杨仁树一行在管庄校区、融创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学生,并对融创院、综合办公楼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