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视察工作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管庄校区党委反馈大会顺利召开

78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管庄校区党委反馈大会在校区教职工文娱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庆国出席大会,第三巡察组组长夏秀芹及巡察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伟豪以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大会。管庄校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到场听取反馈。会议由管庄校区院长、校区党委副书记宁晓钧主持。

1.jpg

夏秀芹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对管庄校区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指出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校区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2.jpg

戴井岗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巡视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落细。校区党委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党委统揽、上下联动、狠抓巡察整改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整改提质增效。要从根源上解决巡察反馈的问题,着力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以改革的方式解决矛盾、破解难题,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将巡查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确保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推动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3.jpg

薛庆国同志对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二要全面彻底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校区党委要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迅速进入巡察整改工作状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改得好、落得实、保得长。他强调,今年学校正处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校区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4.jpg

管庄校区党委书记吕朝伟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校区衷心感谢巡察组的辛勤工作和对校区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校区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戴书记、薛校长提出的要求也为校区抓好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校区党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积极做好结合,深化成果运用,为校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5.jpg

吕朝伟强调,校区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校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向学校党委、校区党员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校区要集中力量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继续教育,不断提升继续教育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努力构建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继续教育体系。

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