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首钢京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第二期)课题导师见面仪式在校举行

2023417日下午,首钢京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课题指导教师见面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焦树强,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管庄校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敏及项目管理人员,指导教师李擎、李洪波等教授专家团队;京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扬、设备部党委副书记王小平,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士俊,炼钢作业部副部长王和兵及人力资源部领导及部门课题指导专家,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见面仪式。会议由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主持。

01.jpg

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课题指导教师见面仪式会场

张扬在致辞中表示,京唐公司历来重视人才,公司下大力气举办这届研修班,就是要落实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为培养“横向知识广博、纵向专业深入、实践经验丰富”的T型技术人才搭台、铺路。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扎实开展好理论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要结合课题,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实实在在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三是要把学到的点点滴滴带回到岗位,不断为京唐公司全面实现“四个一流”增光添彩。把研修班所学所获带回岗位,在岗位上发挥技术引领作用,带领大家一道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京唐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2.jpg

                   京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扬致辞

焦树强在讲话中指出,首钢京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培训班是学校继续教育的一个示范性项目,开展课题研究,也是校企深化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内容。课程讲授与课题研究齐头并进,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高级研修班的一大特色。课题研究聚焦京唐公司现场生产技术难题及未来发展需要,围绕47名学员的申报课题,选派了12位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课题指导教师。并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一是虚心请教、积极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二是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学习指导教师的科研精神、专业素养和研究方法;三是定期汇报、及时总结,做好阶段性的学习笔记和指导记录,克服困难,安排好自己学习、科研和工作的时间。

03.jp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焦树强致辞

为确保课题研究扎实推进,校企双方采取了“双导师制”模式,共同指导学员开展课题研究,助力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见面仪式上,京唐公司设备部党委副书记王小平介绍课题研修情况及公司课题指导教师情况。北京科技大学课题指导教师代表张杰、公司导师代表王和兵分别从发挥专家指导作用、强化各方沟通交流、理论联系实践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04.jpg

  参加仪式的全体领导和学员合影

见面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导师与研修班47名学员在各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建立了沟通机制,为下一步课题研修开展和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前,学员们还参观了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05.jpg

学员参观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