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2020年国家知识更新工程高性能钢材产品开发及数字化技术应用 高级研修班举办



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承办的“2020年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性能钢材产品开发及数字化技术应用高级研修班20201020-24日在北京石景山首钢园成功举办。

本期高研班是在新形势下,顺应国家和行业要求,为推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钢铁企业竞争力而举办的一次全国范围的高级研修班。有来自宝武钢、鞍钢、首钢、河钢、沙钢等全国26家大中型国有和民营钢铁企业高级技术人员6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副院长张军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敏,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臧若愚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臧若愚介绍了近期我国钢铁行业发展及近年来中钢协联合北科大等高校依托国家知识更新工程为行业培训培养高层次人才情况,对我校为高研班成功举办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协会加强了行业人才培训工作,联合北科大等高校及宝钢等企业的人才开发院举办了一系列人才培训班,为企业培养了人才,助力了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期高研班培训内容的前沿性、针对性强,师资力量强大。他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获。

宁晓钧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是北京科技大学的特色优势,学校与国内各钢铁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丰富和卓有成效的合作,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钢铁企业培训培养了大批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推动了校企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他希望研修班学员要静心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

高研班围绕高性能钢材产品开发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研修主题,设置了7个专题讲座,安排了7次交流研讨和1次首钢园钢铁、冬奥文化参观学习活动。除专家的精彩授课外,将安排21个企业的学员代表结合生产实际,围绕钢材产品开发的现状、问题及发展建议作主题交流,加强师生、学员之间的交流研讨。学员对专家高水平授课和各环节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