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校区齐动员、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管庄校区开展2023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529日管庄校区保卫科联合学工办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北京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给在校师生进行培训。

001_副本.jpg

下午230分随着10号楼学生宿舍火灾报警器的响起,本次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在听到楼宇疏散广播后,各楼层学生由疏散引导员有序引导出楼并在篮球场东侧空地集合。在集合完毕清点人数后,消防指战员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培训。

 消防指战员对灭火器、消火栓使用进行讲解和示范操作后,在场师生先后进行了“灭真火”和“出真水”操作。通过此次实操实训,确保“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人人都能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实操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消防装备体验,并参观了消防车辆,听消防指战员讲解车载设备的使用功能。最后,在场师生员工与消防指战员合影留念。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强化实战操作,有效提高了校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为校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