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攀钢矿业公司高端复合型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

4月2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为攀钢矿业公司举办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四川机电学院(攀钢党校)举行开班式。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副院长张军凌、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爱兵、攀钢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黄益斌、四川机电学院副院长龙华洲出席仪式。

a59d4fe75f49b253ce1c7ade836437b.jpg

宁晓钧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与攀钢集团和攀钢矿业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此次高端复合型人才研修班是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落地的又一项成果,是2023年度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是推动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一个有力抓手,是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金爱兵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与企业加深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研修班围绕攀钢矿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复合型人才综合能力提升的目标设置培训方案,必将为攀钢矿业公司培养出更多实用型、专业型领军人才,进一步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黄益斌和龙华洲分别在讲话中对研修班学员提出要求,鼓励大家通过研修班平台锻炼成长,全面更新理论知识,拓展视野,提升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他们表示要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依靠北京科技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优势,聚焦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中心任务,培养造就一批“纵向专业深入、横向知识广博、实践经验丰富”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服务攀钢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

来自攀钢矿业公司和攀钢工程公司的36名研修班学员、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屹、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副教授杨阳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d47a405ddd20abc0b7fdf5c0146fa11.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宁晓钧院长一行专程前往矿业公司兰尖矿、选矿厂、选钛厂等进行现场考察调研。与四川机电学院副院长龙华洲、满海波会谈交流,探讨深化两校合作,共同为攀钢培养更多高端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