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钢材产品内部及表面缺陷分析与质量控制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天津成功举办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023年钢材产品内部及表面缺陷分析与质量控制技术高级研修班412-14日在天津成功举办。来自鞍钢、首钢、河钢、山钢、包钢、安钢、沙钢等29家全国大中型钢铁企业、科研单位共计69位学员参加了培训。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副主任曲起,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党委书记武冠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敏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张军凌主持。

001.jpg

开班仪式现场

002.jpg

曲起致辞

开班仪式上,曲起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加快构建适应产业发展的高精尖人才体系,继续推进钢铁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实践。加强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是行业人才培训培养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学员要重视本期研修的重要性,将钢铁行业的发展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结合,抓住契机,全面贯彻钢铁工业新发展理念,促进钢铁企业人才知识更新和技术提升,推动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

003.jpg

武冠雄致辞

武冠雄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近年来的最新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将积极构建服务型继续教育体系,继续实施“百企万人”计划,加强对地方、企业的人才供给能力,更好的为行业企业培训培养更多人才,主动服务钢铁行业人才需求,持续提升非学历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员们把握学习机会,不断掌握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在研修期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把研修所得变成推动企业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聚焦实践,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转化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实践,转化为具体技术改造、技术升级的项目,转化为一项又一项科技成果,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004.jpg

全体合影

  本期研修班安排了6个专题讲座。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知名教授、专家围绕培训主题从不同侧面展开讲授和研讨。授课专家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学员获取知识、更新理念、激发灵感、提升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精心选题,举办系列高级研修班,持续提升服务行业、服务社会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