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管庄校区积极做好2020级硕士迎新准备工作



为确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20级硕士迎新工作,94日上午,管庄校区党委书记何进主持召开了2020级硕士新生(管庄)迎新工作协调会,校区班子成员、保卫科、后勤服务中心、学工办、教务科、医务室等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区副院长马永春首先对迎新工作日程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的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间,并就《新生生活指南》中涉及的具体时间和重要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准、协调。

校区副院长安璐详细解读了《校区2020年新生入学体检安排》,结合校区实际,对相关任务逐项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

校区院长宁晓钧强调,硕士迎新工作是校区的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配合,及时沟通协调,加强学生管理和服务,要从细微处关心关爱学生,包括做好新生入学流程图等。

会上何进指出,今年的迎新工作不同以往,大家要高度重视,站在完成政治任务的高度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要继续发扬校区的优良传统,加强协调配合,尤其是要配合做好在校区首次组织的新生体检工作。何进明确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做到数据可追溯。要按照学校、校区的迎新方案,做到有账可查、有迹可循,要协调好学生进入教室、图书馆、综合办公楼等场所和楼宇的扫码事宜等;二是做好危急情况应对工作。牵头单位需提前研判,根据医务室的专业意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关键岗位人员熟悉掌握处置流程。三是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要明确职责,理顺与学院党委的关系,加强对新生的疫情防控指导;保卫部门要做好安全保卫和车辆管理等工作;后勤部门要认真做好浴室、食堂、教室等公共区域日常消毒和记录等。

97日上午,校区组织开展了迎新工作全要素、全流程演练,何进、宁晓钧一行认真察看了进校通道、学生宿舍、教学楼、浴室、健康观察点等重点场所,针对快递堆放、学生行李存放、宿舍消毒通风、楼宇漏水等细节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协调,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逐一完善、解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