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管庄校区建立“四象限”工作群组 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管庄校区现有四个驻在单位,负责七个学院(培养单位)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连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管庄校区积极研判工作形势,协调驻在单位,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疫情早研究、早部署、早行动,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建强工作队伍。23日、25日校区班子连续两次召开班子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精神,讨论校区防控工作。针对校区多个单位隶属不同的情况,建立四象限工作群组,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校区党委书记何进、院长宁晓钧任组长。第一象限:领导小组群组,校区班子成员、融创院负责人和保卫、后勤驻校区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判疫情形势,制定校区具体工作方案和举措,统一领导、统一要求、统一行动,认真做好每日信息摸排、统计和报送工作。第二象限:委员干部群组,由所有校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组成,负责及时传达落实学校和校区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汇报疫情摸排信息。第三象限:支部书记群组,由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秘书和党务干部组成,负责落实党委部署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教育管理和情绪疏导。第四象限:辅导员工作群组,负责学生的疫情摸排信息统计报送、安全教育、思想稳定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四象限工作群组,按照《管庄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阶段性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联防联治,分类负责,压实责任。

二是明确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工作、提要求、做沟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京在岗,按照分管工作落实工作责任。123日,管庄校区党委书记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日下午决定封闭管庄校园,外来车辆和人员不能进入,校园食堂不对外营业。24日,对管庄校区离退休老干部和管庄家属院住户开始信息摸排。向防控办及归口主管部门报送师生防控信息。27日建立领导小组,28日发布校区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与文件传达工作流程,包括防控信息报送流程、防控文件传达落实流程、属地医务室和后勤、保卫、融创院四部门信息报备流程,切实压实信息报送主体责任,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三是严格落实措施,领导到岗巡查。校区坚决执行学校和校区的防控方案,认真学习传达党委、纪委文件,向师生反复明确学校纪律要求,关注在外地的师生防控情况,慰问安抚出现确诊病例小区的教职工,做好解释和思想工作。为减少流动和乘坐公共交通,避免感染风险,以住在校区附近的在京干部为主,调整了寒假值班安排。29日,领导小组发布进一步加强校园出入管理、校园卫生管理、师生健康管理的11条补充规定,要求师生遵照执行。疫情出现以来,书记和院长带队多次巡查校园,实地检查并督导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没有落实到位的部门提出批评并要求马上整改到位。

当前,管庄校区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毫不动摇地落实上级及学校的决策部署,在管庄校区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全面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