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畅谈发展变化 展望美好未来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01028日上午,管庄校区离退休党总支新一届支委委员全体会议在离退休办主任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川让的主持下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新一届总支委员李岩、王连贵、郎晓芳、张保宁及两位支部副书记曹宏生、喻中清。

首先,王川让对新一届委员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今年离退休办的主要工作。2020年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汹,武汉封城,全国打响疫情阻击战,校区党员老同志们凝心聚力,积极踊跃为国家度过危难捐款捐物;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10月份组织了垃圾分类承诺倡导活动;学习《民法典》知识,组织有奖答题活动;91日,到燕达养老院上门看望慰问了抗战期间参加革命的离休老院长郎志铭;在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之际,退休办在校区党委书记何进、院长宁晓钧的带领下分别慰问了曾参加抗美援朝的两名离退休老党员,并将抗美援朝纪念章亲自送到了她们手中;学习了习总书记最新讲话和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等相关精神。会上,王川让还提醒大家要特别关注近几日中央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最新精神。

其次,王川让对今年的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今后工作思路、目标、措施与大家一起分享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离退休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措施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做好支部工作,将基层党组织的权威立起来,把党员身份立起来,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目标,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老有所为、老有作为,带领好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总支的建设。委员们一方面为离退休党总支更好的未来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就大家最关心的如何幸福养老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退休二支部书记李岩说,老党员们由于年龄大、交通不便等原因不方便外出,离退休党总支要积极利用信息化平台与大家建立联系,或者采取网络会议的方式加强交流,并指出,就他个人而言,闲暇时间经常通过党员微信群收看大家转发的各类好的文章和最新资讯,比如近期观看了关于打黑除恶行动的系列电视宣传报道。退休三支部书记郎晓芳就文化养老、智慧养老的话题与大家展开了探讨,文化养老已成如今社会的总趋势,老人们不仅需要物质保障,更需要精神层面上的满足,她建议离退休党总支在这些方面要带好头、领好路,要善于从离退休老同志关心的实际问题出发,不断探索完善,形成服务特色,从而增强大家的幸福感,克服因老龄化趋势带来的困难。

校区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宁晓钧、副院长安璐到会议现场与各位老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宁晓钧强调,离退休工作是校区工作的重点,离退休党员是这个群体的领路人,也是群众的榜样,希望离退休党总支在各位书记及委员的带领下实践出更扎实的工作方法,带领离退休党员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离退休干部群众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会议结束前,两位院长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委员们合影留念,并叮嘱各位老同志一定要将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希望大家把了解到的各类基层问题及时上报校区,校区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解决好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是校区持续稳定发展的前提,相信离退休党总支在各位书记、委员的带领下,一定会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助力校区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得更好、更出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