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管庄校区开展校园网格化管理和隔离转运线上培训

为积极应对校园疫情突发事件,规范有序做好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1116日,管庄校区和昌平创新园邀请学校防控办副主任陈大鹏开展疫情防控校园网格化管理和应急状态下隔离转运的线上专题培训,两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参会。

校区图.png

陈大鹏首先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校园网格化管理这一防疫模式的机制优势和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楼长、楼层长工作责任,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做到排查管控精准有效。然后,结合我校校园网格化管理方案,说明了网格化分区的空间安排和保供资源统筹设置等,介绍了网格内工作力量组成情况和应急状态下的协调联动体系。并参照其他学校实例,对如何开展好网格管理中涉及的送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病就医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在对发生人员转运可能存在的情况做了分析和假设后,介绍了转运前需要做的前期准备、组织调度要求、重点环节和注意事项。最后,对参会者提出的物资保障、人员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是管庄校区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的有效举措。校区将严防死守,不断强化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