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宁晓钧一行走访中国有色集团

202163日,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校区副院长赵桂娟、张军凌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屹走访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就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合作进行了交流。中国有色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覃荆文、副部长龚亚妮参加了会谈。

1.jpg

2.jpg

覃荆文部长介绍了中国有色集团的基本情况和海外项目开展、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情况,概括了中色集团作为央企走出去的“排头兵”、保障国家战略资源安全的“国家队”和央企建设一带一路的“主力军”的地位。他指出,中国有色集团正在开展“海外预备队”建设和“掘金者”高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北京科技大学可以发挥在学科专业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双方由点到面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此外,在二三级企业员工的在职学历提升和“走出去”过程中的国际化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也有契合点,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互动,推动开展北科大加中色的品牌项目。

3.jpg

宁晓钧院长介绍了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的相关情况,特别是近年来为大型企业培训专业人才的案例。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推动继续教育为行业发展服务,正在实施“百企万人”计划,“十四五”期间为一百家企业培训一万名专业人才。中国有色集团在有色矿业行业具有重要地位,发挥了突出作用,管庄校区将积极对接中国有色集团的人才培训需求,整合优质资源做好培训和服务。

陈红薇院长介绍了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主要开展的工作方向,并表示将与管庄校区合作,面向中国有色集团走出去的需要提供专项培训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