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我校4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经各高校组织推荐、教育部专家遴选、会议评议和网络公示等环节,确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管庄校区组织推荐的4门课程均获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和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获批项目数量在北京高校中位居前列。

我校4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jpg

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和深入实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结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我校设计了“一融”、“二固”、“三常态”的课程思政实施路径,即在课堂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在已有实践探索的基础上做到成果固化和示范作用、将“课程思政”做成系列化的常态工作,循序渐进地推动工作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选具有重要的引领价值与示范作用,学校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