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践行“百企万人”计划,包钢股份第二期高端复合型研修班开班

  916日下午,包钢股份-北京科技大学第二期高端复合型人才专题研修班在包钢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院长焦树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庆亮等相关校院领导以视频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包钢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宏涛、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共同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包钢股份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田文平主持开班仪式,包钢股份有关部门二级单位领导、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第一期和第二期研修班学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1_校区.jpg

  王鲁宁在致辞中说,学校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聚焦钢铁工业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积极构建面向行业的服务型继续教育体系,实施“百企万人” 钢铁企业人才培养计划,努力构筑校企之间知识、人才和创新的“立交桥”。他指出,北科大的学科优势、科研方向、攻关课题等与包钢股份公司在工艺优化、产品研发、节能环保等领域高度契合,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科大老教授们回信中对钢铁工业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为行动指南,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深化合作,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促进包钢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实现学校与企业共赢发展。

  齐宏涛在致辞中介绍了包钢股份公司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对北京科技大学对此次研修班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端复合型人才专题研修班是包钢股份落实集团公司干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及包钢股份三年人才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推进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包钢股份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意义深远。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的教育优势,聚焦能力提升的中心任务,克服工学矛盾,扎实充电、加强交流,不断总结与实践,成为能够担当强企重任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焦树强、廖庆亮在视频致辞中分别介绍了我校冶金和材料学科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们表示,学院始终把为企业培养各类高水平、高素质人才作为学院服务行业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研修活动为包钢股份人才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北科大力量。


包钢第二期高端研修班由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牵头,围绕包钢股份复合型技术人才培养目标,经过充分调研和沟通论证,确定了以冶金关键共性技术,材料的性能、工艺优化、新材料研发与材料合理应用等为重点的研修方案,同时结合生产实践组织并指导学员开展生产过程中与工程、流程、工艺、技术、产品、环境、能源、资源等相关的技术课题研究,使学员全面更新技术知识,拓展视野,提升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