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钢铁行业低碳培训系列专题—“钢铁行业大气污染治理与超低排放技术”线上培训课圆满结束

6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举办钢铁行业低碳培训系列课程——钢铁行业大气污染治理与超低排放技术线上专题培训课,受到了企业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及赞扬。

4486c5bb45bbcba54dab345b0db31c1_副本.png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铁行业低碳培训三年行动方案》和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教育“百企万人”计划的一次培训。目的是加强钢铁企业节能环保领域技术人才的培训培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这期培训班的课程针对性很强,涉及到大气污染控制的政策、钢铁行业超低排路径的解读,特别是大气污染来源与特点、烟气净化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钢铁行业近42家企事业单位850余人线上参加培训,这里面有国企,有民企,也有科研院所等单位。

开班仪式由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凌主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副主任曲起、组织人事部综合处处长贾硕,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敏及相关工作人员,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2_副本.jpg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人事部副主任曲起致辞,他强调中国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起步态势良好,钢铁行业的碳中和未来之路日渐清晰,钢铁领域前沿低碳共性技术开发已逐步进入世界前列,但是我们依然任重道远,要扎实走好每一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结合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为做好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帮助钢铁企业解读行业大气污染控制的政策与相关技术,共同研究探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相关政策与路径发展路线,提升钢铁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水平。

3_副本.jpg

北京科技大学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致辞中强调,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们回信,对北京科技大学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鼓励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年来所做贡献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钢铁行业的关心和鞭策,更是对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北京科技大学因钢而立,依钢而兴,为钢铁企业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是学校的特色优势,学校通过产学研合作,与国内钢铁企业保持了深厚的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已明确提出继续教育“百企万人”计划”,即“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构建服务型继续教育体系,并通过继续教育为100家钢铁企业,培训培养10000名专业人才,为钢铁行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邢奕,围绕钢铁行业大气污染治理与超低排放技术方面的核心理论和技术应用进行系统讲解、交流。邢教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为本次培训做了充分准备,大家反馈培训效果良好,有较大的学习收获。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我们将竭尽全力服务行业企业,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后续我们将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主动发掘企业需求,充分利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继续推出有关碳技术、碳数据、碳交易、绿色能源、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系列课程,打造线上“微课堂”,开展不同层次的专业技术培训等。同时希望我们与企业一道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