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参加中天钢铁第二期青年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

9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到中天钢铁集团南通基地参加“北京科技大学—中天钢铁第二期青年骨干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暨“北科大-中天钢铁协同创新中心”签约和“北京科技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岳清瑞,副校长张卫冬,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教务处处长罗熊、研究生院院长林林、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吕朝伟,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谷炜,党校办副主任赵萌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副主席、副总裁、党委副书记高一平,副总裁赵金涛,副总裁、总经理董力源,总裁助理、中天特钢公司总经理王郢,总裁助理陈军召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及160多名学员。典礼由董力源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挥行业高校特色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聚焦钢铁产业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努力为钢铁工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长期以来,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天钢铁集团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是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创新实力的重要举措,旨在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拓展全新视野,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备力量。

董才平讲话

董才平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保持核心竞争力的第一资源。2016年起,中天钢铁就与北科大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企业拥有北科大优秀校友70多名,取得了全国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等重要技术成果。中天钢铁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打造复合化、年轻化、知识化的人才队伍,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尖端科研人才,也要有“铺天盖地”的工匠技术人才,希望青年骨干们边充电学习边谋划工作新思路,开阔眼界、创新作为。

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开班仪式上,北科大—中天钢铁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期项目签约,该中心于今年5月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科大碳中和创新研究院院长毛新平担任主任,目前已形成第一批五项科研项目。

实践教学基地仪式

北京科技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也于当天揭牌,中天钢铁将发挥产业优势,为北科大学子提供学习实践机会,帮助学生了解企业运作,实现产教融合、共同育才。

董力源讲话

董力源表示,北科大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等学府,为中天钢铁集团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2017年,北科大与中天钢铁共同举办了第一期骨干人才研修班,其中大部分骨干都参与筹建了中天钢铁绿色精品钢项目,为中天钢铁“二次创业”提供了强大支撑。

宁晓钧讲话

宁晓钧表示,本次培训以建设培养中天钢铁复合型管理、技术人才队伍为方向,以解决生产实践和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主线,以课程讲授、问题研究、结业答辩等多元的培训方式为手段,从中天钢铁集团内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开展集中脱产研修培训。本次培训内容设置全面,阶段划分清晰,培训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紧扣企业需求,必将取得优质的预期效果。

授旗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