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管庄校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充分利用北京市周边革命旧址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管庄校区党委于526日组织校区党员教职工赴北京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永葆初心”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1.jpg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主要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用地道战为主的斗争形式,对侵略者和压迫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国家、民族,也为自己的生存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留下了一串感人的故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图片和资料,以及焦庄户群众挖地道用过的铁锹、小镐和与敌人打仗用的土炮、火枪、步枪等珍贵文物。随后,钻下地道遗址,亲身体验那充满中国人民智慧的历史场景,感受那同敌人进行英勇战斗的历史画面,体会那以少胜多、以弱制强、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2.jpg

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感悟到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