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管庄校区组织“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活动

为提升预防火灾能力,提高校区消防安全整体素质,根据东坝消防中队“一警六员”考核工作安排,2022年2月25日上午九点管庄校区举行“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活动,培训考核由管庄校区保卫科组织进行。

一警六员培训考核-1新闻图.jpg

一警六员培训考核-2新闻图.jpg

管庄校区保卫科科长任乐松结合校区实际情况,布置考核工作要求及考核标准,并详细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相关要求。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真火、出真水”两项技能考核,经考核,所有参训人员成绩合格。结束后任乐松强调要通过培训考核,切实做好“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工作,使参训人员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

一警六员培训考核-3新闻图.jpg

通过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考核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参训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警六员培训考核-4新闻图.jpg

(小贴士:“一警六员”是指社区公安民警和中央在京单位执勤武警,街道乡镇政府、村(居)委会基层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巡查员,物业服务企业职员、保安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餐饮、娱乐等火灾高风险场所职员,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和社会志愿力量等多种形式的消防队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