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包钢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第一期)赴首钢京唐等企业现场实践性研修学习

为了提高学员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对标学习、开阔视野,按照研修班培训计划安排,继续教育学院近日组织包钢股份-北京科技大学第一期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学员先后赴首钢京唐公司、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西门子电气传动公司、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等现场进行实践性研修学习。

1.jpg

学员参观首钢京唐公司货运码头

在首钢京唐公司学员观摩了5500立方米三号高炉,MCCR无头轧制生产线,炼钢生产线、陈万忠创新工作室等,并听取了专家的汇报,与技术专家进行了交流。

2.jpg

学员与首钢技术专家交流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机加工车间、组装车间、库房等,学员们体会了SEW极高的整体生产流程自动化水平,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体会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高精度。

3.jpg

学员参观SEW工厂和产品演示大厅

在西门子电气传动公司,学员零距离观摩西门子数字化工厂生产及运营情况,从产品研发、订单处理、生产调度、数据采集,智能生产等环节,通过先进信息管理系统、数字生产技术的应用,实现高效率、高质量生产。学员们就生产自动控制、电机系统和部件制造等各自关注的问题与西门子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学员听西门子专家介绍

在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学员们参观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大科学装置)力学与结构工程实验站、路面工程与科学实验站、多相流腐蚀实验站、自然环境腐蚀实验站、高温高压腐蚀实验站等。详细听取了专家的介绍,并就设施试验能力以及关键技术指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5.JPG

学员们还听取了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关于钢铁智能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工业机器人与应用技术、机器学习在材料设计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前沿技术讲座。通过实践性研修学习,学员们表示自己开拓了视野、得到了许多启示和收获,了解同行企业的生产工艺、生产方式、管理理念等,对今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