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动态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区动态 » 管庄动态

管庄校区召开2022年度秋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

为确保管庄校区安全稳定,928日上午管庄校区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武冠雄书记传达了《北京科技大学迎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明确校区各部门和各驻在单位职责任务,并结合校区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930日上午校区领导带队对安全隐患风险点进行安全检查。

       中层干部会_副本1.jpg

      之后,宁晓钧院长结合管庄校区的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两类主要业务,罗列了2019年开始到2022年四年来教育部发布的政策文件,梳理了国家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政策变化。主要内容包括:1、网络教育自2022年秋季停止招生;2、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2025年起统一为“非脱产”,不再使用“函授”、“业务”等名称;3、引导中央部委所属高校举办“少而优、小而精”的学历继续教育;42023年重新设立校外教学点;5、非学历培训按照管办分离原则,明确归口管理部门,对非学历教育实施归口管理;6、对非学历教育办学进行过程指导、质量监督和绩效管理,建立风险防控机制。

  中层干部会校区2.jpg

宁晓钧院长在梳理教育部文件的同时,也回顾了管庄校区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尤其管庄校区业务不断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大格局,开拓校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方面,践行学校党委提出的“百企万人”计划,在教材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2020年学校党委给管庄校区年度考核评价为“良”的基础上,2021年创纪录地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

   展望未来,管庄校区师生要团结一致,按照教育部最新文件和政策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正确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振奋精神、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不断凝练办学特色、优化办学结构、拓展办学市场,努力做优做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开创校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