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网络教育

全国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网络统考)的相关规定

网络统考是由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主办,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全国统一考试。

一、考试计划安排:

1、考试时间和报考

考试暂定每年组织三次,考试时间分别在4月、9月、12月。学生在修业年限内可以多次参加考试, 每次参考门次由学生自定。

每门课程考试时间 90 分钟。

考生自行完成网上报考与缴费,由于考位有限,每次报满为止。

2、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包括《大学英语》(A、B、C)、《大学语文》(A、B)、《高等数学》(A、B)和《计算机应用基础》 4 门统考课程。

3、考试考点

经网考办批准的全国各地考点,具体地点以当次网上报名系统为准。

4、考试对象

在学籍有效期内,符合统考条件的本科学生均可参加本次统考。

5、考试方式

四门课程全部实行网上闭卷机考。

6、考试收费

根据“发改价格[2010]955 号”文件规定向考生收取考试费。收费标准以当次发布的通知为准。

二、关于科目选考的规定:

(一)高中起点本科学生的统考科目为:

1、 理工类专业统考科目包括:“大学英语(B)”、“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B)”(数学专业考“高等数学(A)”);

2、 文史法医教育类专业统考科目包括:“大学英语(B)”、“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B)”(文史类专业考“大学语文(A)”);

3、英语类专业统考科目包括:“大学英语(A)”、“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B)”;

(二)专科起点本科学生的统考科目为:

1、 英语类专业统考科目包括:“大学英语(A)”、“计算机应用基础”;

2、其它专业统考科目包括:“大学英语(B)”、“计算机应用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