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历继续教育 » 成人教育

2022年(23级)函授专业介绍.docx

2022(2023级)函授教育招生专业介绍

冶金工程(高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冶金工程基础理论知识,熟悉钢铁冶金与有色冶金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要求,并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冶金及其相关领域从事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生产组织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理论课、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无机化学、大学物理、物理化学、冶金物理化学、金属学原理、冶金传输原理、金属材料基础、钢铁冶金学基础、冶金过程自动化基础、金属材料基础、铁合金、凝固原理与连铸工艺、冶金测试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金属材料成型加工工艺、炉外精炼等。

机械工程专业(高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机械和机电系统的设计、制造、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专门知识与应用能力,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相关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测试技术、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传动控制、液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基础、数控设备、机械制造系统等。

自动化专业(高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自动化领域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够在自动化工程技术或技术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PLC技术与应用、AutoCAD、电子CAD、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机电系统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过程控制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门知识及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开发与应用、数据处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算法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讯、C程序设计、编译原理、人工智能、JavaScript程序设计、CSS网页布局设计、软件工程、C++程序设计、可视化程序设计、网络安全、数据挖掘等。

冶金工程(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冶金工程基础理论知识,熟悉钢铁冶金与有色冶金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要求,并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冶金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金属学原理、冶金物理化学、铁合金、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冶金传输原理、钢铁冶金学、冶金过程自动化、现代冶金技术、凝固原理与连铸工艺、金属材料成型加工工艺、炉外精炼、冶金材料测试与分析技术等。

采矿工程(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矿产资源开发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规划设计、工艺流程确定与设备选型计算、实验研究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矿业投资分析、企业生产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并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矿产资源开发的规划与设计、以及相关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工程流体力学、矿物学、物理化学、煤矿开采学、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矿井通风与安全、矿业企业管理、矿业系统工程、矿物加工及利用、矿山设计基础、矿山运输及设计等。

土木工程(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土木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现代土木工程技术工具,能够分析、评价土木工程实践对社会、健康、安全、文化、法律、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影响,并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够从事工民建结构、基础工程设计、施工实施、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项目管理、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砌体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CAD、结构抗震、建筑法规等。

机械工程(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机械和机电系统的设计、制造、检测与控制等方面的专门知识与应用能力,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相关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和管理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测试技术、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机械制造工艺基础、液气压传动、机电一体化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等。

自动化(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自动化领域专业基础知识,并有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从事控制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仪器仪表技术等研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电工电子学、微机原理与应用、PLC技术与应用、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技术、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门知识及基本技能、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IT企业以及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开发和维护、计算机网络应用和管理、数据综合处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操作系统原理、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C语言程序设计、人工智能、网页设计、数字图像处理等。

统计学(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统计学基本理论方法和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相关的统计方法、数据模型和统计软件,能运用所学统计理论、方法和技能对来自自然科学、工程领域、社会科学的统计调查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和统计分析,培养能够在企业及事业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大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高等数学、概率论、数理统计、解析几何、实变函授、随即过程、多元统计、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数据结构、数据库及其应用、数学模型、统计模型与计算、运筹学、统计学习方法等。

工商管理(专升本)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工商管理、会计、法律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从事企业管理、工商经贸、经营策划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政治理论课、管理学概论、宏微观经济学、组织行为学、运筹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数量分析方法、物流管理、经济法概论、统计学基础等。

行政管理(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技术和能力,以及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在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经济学概论、管理学概论、公共政策学、公共行政学、公务员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概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公共危机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管理心理学等。

会计学(专升本)

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会计理论和知识,具备独立编制财务报告、处理经济业务、进行经济效益分析的能力,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资本运营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中级财务会计、高级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会计、税务会计、报表编制与分析、审计学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

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和职业技能,以及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从事国际经贸、外贸企业管理、跨国经营等实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国际贸易原理、国际金融学国际技术贸易、商品期货、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风险管理、报关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单证实务、国际结算、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等。

金融工程(专升本)

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并有一定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扎实的金融、财务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较强自主学习能力、较高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能够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风险管理、投资咨询和营销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理论课、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货币银行学、国际经贸概论、证券市场基础、财政金融学、金融市场、保险学、期货市场理论与实务、投资学、证券投资交易与分析、金融营销理论与实践、金融风险管理、公司并购原理等。

点击下载2022年(2023级)函授教育招生专业目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