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学院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与鞍钢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钢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鞍钢集团会展中心举行。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总经理戴志浩,副总经理邵安林、段向东;我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副校长吴爱祥出席签约仪式。戴志浩、杨仁树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后,谭成旭与杨仁树一行举行会谈。

杨仁树、戴志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杨仁树感谢鞍钢集团多年来给予北京科技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鞍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尤其是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北京科技大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鞍钢集团创新发展,提供全链条的服务支撑,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协作,引领产业科技进步,携手未来发展。

双方领导举行会谈

谭成旭对北京科技大学多年来给予鞍钢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鞍钢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他希望,双方加快校企协同攻关,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开放创新力度,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毛新平作学术报告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学术交流会。毛新平和学校部分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热轧带钢连续化制造技术及装备”“新一代低成本超高强度大塑性马氏体时效钢”“环境适应性新型材料设计制备和表征”“从原子尺度设计和制造超高强韧钢”“面向智慧钢铁的5G关键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为鞍钢集团相关部门技术人员系统解读钢铁行业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

按照约定,双方将在先进材料开发、冶金工艺提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11月3日,根据前期征集的104个项目,学校专家学者与鞍钢集团相关技术人员围绕炼钢、轧钢、产品以及矿产资源开展了第一批4个专场、共计17个项目的对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