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学院动态

首钢京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合作签约暨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开班

720日,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钢京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校企合作签约暨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河北曹妃甸举行。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能环学院院长邢奕,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晓锋等,以及首钢京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银富,总经理曾立,副总经理周建、周德光、刘国友,总经理助理张丙龙,副总工程师杨庆彬,专家工作站专家康永林、吴胜利,京唐公司各部门领导、技术人员和53名研修班学员参加了仪式。

校长杨仁树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副校长张卫冬代表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学员佩戴北京科技大学徽章,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宣读了研修班管理规定。

1.jpg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发表讲话

杨仁树校长代表学校对首钢京唐公司各位领导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研修班53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专业特色,强调学校正在积极构建研究型的本科教育体系、开放型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和服务型的继续教育体系。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与首钢京唐公司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优化生产工艺、产品研发、能源环保等领域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

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研修班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的第一项成果,是推动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一个有力抓手。他提出,校企双方要借助本次研修班实现“三个统一”,即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相统一,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相统一,学校学科建设与企业科技创新相统一。最后,他对研修班53名学员提出要求并寄以希望,要求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学以致用。今天是学生,今后是校友,更是学校学弟学妹们的“先生”,并欢迎首钢京唐公司将优秀技术和管理骨干送到学校提升深造。

2.jpg

                                                       张卫冬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学员代表佩戴徽章


3.jpg

首钢京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讲话

邱银富董事长表示,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已与京唐公司合作十余年,双方共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人才战略、技术创新、产学研等方面加深合作,为京唐公司培养出更多实用型、专业型领军人才,促进公司更快更好发展。他要求以研修班开办为契机,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的教育优势,聚焦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这个中心任务,深入研究冶金行业的生产特点和规律,坚持走以提高综合竞争力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强企重任的优秀技术人才。

4.jpg

双方领导、专家教授与研修班学员合影留念

学校对本次研修班非常重视,由管庄校区牵头,围绕京唐公司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复合型技术人才培养目标,前期进行了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经过多次沟通、反复论证,确定了研修方案。研修班根据学员专业划分为“铁前班”和“钢轧班”两个班级。以前沿技术、智能制造、低碳环保等作为重点讲授方向,制定了43门专业技术课程,选派了29位行业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同时,还将聚焦生产实际情况,组织并指导学员开展技术课题研究,形成科研成果,使学员全面更新技术知识,拓展视野,提升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