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学院动态

克服疫情影响,我校继续为酒钢集团培养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管庄校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管庄校区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培训工作。5月27日下午,管庄校区与酒钢宏兴股份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三期北科大-酒钢宏兴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开班仪式第一次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酒钢宏兴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展,行政综合部副处长杨晓梅,副校长何民庆、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副院长张军凌、安璐出席了开班仪式。

学校从2018年以来,与酒钢合作开展了一系列中高级技术人才现场培训,深受企业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管庄校区积极与对方沟通,探索“互联网+培训”模式。本期技术培训是我校第一次采用网络培训方式进行的培训项目,培训共分为冶金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自动化四个专业方向,学校30余名经验丰富的教授参与此次培训授课,技术培训从5月开始,计划到10月结束,培训学时共计536学时。酒钢244名优秀青年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何民庆副校长对酒钢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与酒钢集团公司长期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才培训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也是一次崭新的尝试。他表示,学校管庄校区及相关学院将会通力合作,加强与企业沟通,选派优秀教师授课,认真落实好各个教学环节,力争取得最佳培训效果。

酒钢宏兴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展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创新研发等领域给予酒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酒钢宏兴股份公司是酒钢集团公司的上市公司,是酒钢钢铁板块的龙头企业。酒钢宏兴股份公司连续三年与北京科技大学开展人才培训合作,校企双方紧密沟通、通力协作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他表示,加强对青年人才培训培养,使他们尽快成为企业的骨干和栋梁人才,是酒钢宏兴股份公司的一项重要任务。本期培训人数多、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校企双方要继续通力合作,把培训做好,达到预期目标。他希望学员能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能够学以致用,为自己而学,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在推动酒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发有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