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乡村振兴

“秦安县林果品牌培育与推广人才暨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秦安县林果品牌培育与推广人才暨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于2019年11月6日至11日在北京科技大学顺利举办,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办、管庄校区、秦安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科技局、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镇电商人才、果品企业负责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管庄校区党委书记何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玉敏主持开班仪式。

管庄校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凌作了培训安排说明,参训学员代表蔡晗作了表态发言,农村农业部经济研究中心姜楠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何进介绍了学校与秦安县携手共进8年的风雨历程。党的十八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又进一步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着重提到加大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和教育扶贫等力度。在确定了我校与甘肃省秦安县为扶贫结对关系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科教优势,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有层次有梯度的精准助力秦安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帮助秦安县培养建立一支靠得住、能力强、服务好的林果品牌培育与推广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干部和林果品牌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提升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在这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性节点,举办了这次培训班。为办好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专家对培训安排进行充分研讨论证,并与县委组织部多次沟通,最终形成培训方案。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解读、“十三五”苹果产业发展规划、林果品牌推广、品牌营销操作技能和管理理念、林果品牌管理人才和应用人才、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林果品牌化带动产业化、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交替穿插”的方式进行。在短短5天的学习中,安排5场专题讲座,5场基地现场教学,同时还安排到“国家农业科技展示园”、刘家店镇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参观学习。

在分组研讨和研讨成果汇报中,参训的学员表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拓了视野,强化了对林果品牌培育与推广人才对脱贫攻坚工作支撑作用的认识,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的结束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从事扶贫工作、农村创业致富的能力建设上来,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能力高超、素质过硬的政策执行者及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为更好服务秦安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