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乡村振兴

管庄校区调研回访秦安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学员 积极探索教育扶贫培训新路径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定点扶贫秦安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秦安县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参加了会议。会上武书记强调,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依托秦安悠久的历史文化,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秦安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会后进行了分组调研活动,管庄校区党委书记何进作为学校帮扶调研组成员在秦安县电商中心召开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调研座谈会。会上,各镇创业致富带头人畅所欲言,对近年来北科大在秦安县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对今后培训班的举办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进在会上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秦安广大创业致富带头人,根据大家需要做好培训服务,助力秦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77f6cd6f8dacefea1e83cf605a985708.jpg

管庄校区十分重视秦安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为了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每期开班前都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联合专家对培训方案进行充分研讨论证。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学员管理上不断进行创新。在培训内容上突出系统性和实用性相结合,既有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的专题辅导,又有小微企业管理知识、电商知识,品牌推广、品牌营销操作技能,农产品物流体系建设等。培训方式以知识讲授、案例教学、专题讨论等形式授课,教学中邀请部委、研究院知名专家教师和学校优秀师资为学员传经送宝。在培训形式上坚持专题讲座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由理论培训向实践培训延伸。在学员管理上严格要求,实行日签到考勤和培训情况通报制,对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c1afae792f63bc2a5ad142bc761ece1d.jpg

在座谈会上,学员围绕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效果等内容反馈了意见,一是肯定了学校培训内容的多样性和对提高自身知识及能力的帮助,期盼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培训学习, 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能力;二是肯定了实地调研和现场教学的实效性,期盼学校继续创新培训方式,将课堂教学与考察学习、专题研讨和实地教学相结合,加大案例教学和情景模拟教学的力度;三是肯定了学校对学员管理的严格性,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建立健全学员培训制度,以有效的激励机制来提升学员参与的积极性。这次调研和回访活动,有利促进了与培训学员的信息交流,为泰安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实现按需培训、创新方式、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同类型、同模式的培训提供了示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