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培训目录

板带材轧制(工艺、品种、质量)专题培训目录

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板带材轧制(工艺、品种、质量)

专题培训目录

序号

专题课程

主要内容

时间(天)

培训方式

1

中厚板的产品开发及质量控制

1. 高品质中厚板的强、韧、塑化机理;2.热轧中厚板产品典型缺陷分析及全流程控制技术;3. 中厚板钢的先进轧制及热处理技术;4. 典型高品质中厚板产品开发(高强韧工程机械用钢、长寿命耐磨钢、耐蚀船板钢、耐候海洋工程用钢、高性能管线钢、超低温容器用钢等);5. 中厚板的用户技术分析(切割、焊接、残余应力分析等)

2

到企业授课

2

热轧板带材的典型缺陷及质量控制技术

主要介绍随着钢铁材料生产和服役过程中常见的缺陷及控制改进方法。主要包括钢铁材料生产以及服役过程中产生的宏观缺陷和微观缺陷形成原因及相关解决措施。宏观缺陷包括:钢板表面氧化皮质量、表面及边部裂纹、断口分层、锈蚀及腐蚀、板形不良、延迟开裂等;微观缺陷包括:晶体结构缺陷、组织混晶、带状组织、中心偏析、晶界偏聚等。

2

到企业授课

3

热轧板带材工艺技术优化及质量控制

1.国内外最新板带轧制技术及发展动态;2.热轧带钢新一代TMCP技术的开发与应用;3.热轧带钢层流冷却温度场的模拟与应用;4.热轧带钢板形控制技术及在线质量判定系统开发;5.动态板型控制技术在薄规格热轧不锈钢轧制中的应用;6.热轧带钢表面质量检测及控制技术;7.热轧带钢表面氧化锈蚀成因分析与工艺优化;8.高附加值热轧商品材品种研发与应用。

3

到企业授课

4

热轧板带材失效机理及控制技术—断裂、腐蚀、磨损

1.热轧板带材断裂机理及影响因素,(包括拉伸断裂、冲击断裂、疲劳断裂等)。2.热轧板带材腐蚀机制及表面质量控制技术。3.钢材使用过程中的磨损机制及控制技术。

1

到企业授课

5

高品质用钢全流程板形控制技术与实践:

1.板形控制基本理论;2.辊形设计及优化方法;3.板形控制系统组成及控制原理;4.高品质用钢的全流程板形控制技术;5.板形质量异议的综合分析方法与实践;6.楔形、镰刀弯等非对称板形问题的研究与实践

1

到企业授课

6

高附加值热轧板带钢品种开发

本课程主要介绍一些典型服役环境要求的高附加值热轧板带钢的成分、工艺、性能特点,以及部分钢种的应用技术。所涵盖的钢种包括超高强工程机械钢、超级耐磨钢、极地用船板及海洋工程用钢、耐蚀耐磨高性能管线钢、耐火抗震建筑用钢、大线能量焊接用压力容器用钢、LNG储运用超低温钢、耐候高性能桥梁钢、均质化塑料模具钢、ERW焊接石油套管钢以及大厚度核电水电用钢等。

2

到企业授课

7

热轧板带钢物理冶金基础及关键共性技术

本课程主要从钢铁材料的服役性能和使用性能出发,通过创新的物理模拟方法,阐述热轧板带钢生产过程中的物理冶金原理,包括强韧化机理、合金元素溶解与析出机制、动态及静态再结晶规律、相变过程控制原理等。探讨铸坯加热、轧制、冷却及热处理过程中的组织演变及其与性能之间的关系。在物理冶金原理的基础上介绍几种典型的关键共性技术,如热送热装技术、高温大变形控制技术、铁素体区轧制技术、在线淬火技术、在线配分技术、差温回火技术、控制矫直技术等。

2

到企业授课

8

带钢热处理过程数学模型及工艺优化与控制

钢热处理过程数学模型及工艺优化与控制

1

到企业授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