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培训目录

炼铁专题培训目录

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炼铁专题培训目录

序号

专题课程

主要内容

时间(天)

培训方式

1

高炉布料技术优化与控制技术

1. 现代高炉布料技术;2.现代高炉布料检测与控制技术;3. 高炉布料过程数学模型研究与发展;4.高炉布料优化与下部制度关系。

2

到企业授课

2

低成本高效率炼铁技术

1.高炉经济炼铁原料优化研究;2.高炉燃料评价优化及低成本炼铁;3.高炉提高喷煤量限制性因素及喷煤新技术;4.高炉长寿及高效护炉技术;5.人工智能在高炉炼铁中应用

2

到企业授课

3

高炉冶炼技术优化及生产过程控制

高炉操作管理与控制,高炉透气性控制,高炉智能控制,高炉炉温控制。

1

到企业授课

4

炼铁原料技术优化

1.铁矿石资源及特性;2.烧结生产优化配矿技术;3.高炉含铁炉料结构优化技术;4.高炉经济炼铁的原料优化。

1

到企业授课

5

高炉布料技术优化与高炉长寿控制技术

1. 现代高炉布料技术;2.现代高炉布料检测与控制技术;3. 高炉布料过程数学模型研究与发展;4.高炉布料优化与下部制度关系;5.高炉长寿及高效护炉技术;6.人工智能在高炉炼铁中应用。

1

到企业授课

6

高炉喷煤优化技术

1.高炉燃料评价优化及低成本炼铁;2.高炉提高喷煤量限制性因素及喷煤新技术;3.高炉喷吹燃料资源拓展技术。

1

到企业授课

7

球团焙烧机生产工艺介绍

1.球团矿制备的理论与工艺;2.球团矿三种焙烧工艺及设备分析;3.提高球团矿指标措施及分析。

1

到企业授课

8

焦化、球团行业智能发展及相关技术应用

焦化行业智能发展现状;大数据在焦化工艺的应用;人工智能再焦化工艺的应用;焦化配煤优化算法; 焦炭质量预测模型及算法;焦化智能制造集成系统。铁矿球团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球团质量微观结构调控机制;基于大数据的球团质量预测模型;基于机器视觉的自动造球及焙烧技术;数字孪生技术在氧化球团中的应用。产品开发与人工智能。

1

到企业授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