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学历继续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非学历继续教育 » 党政培训

北科大精准帮扶秦安县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举办

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由管庄校区承办的"北科大精准帮扶秦安县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2018年10月24日在秦安县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臧勇及秦安县县委书记王东红、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政协主席杨仁义、副书记李存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江和副县长文斌等出席开班仪式。

04.jpg

该培训班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相关要求,推进秦安县党政代表团与学校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成工作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按照“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思路,通过培训帮助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贫困村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和县属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达到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效果。培训班以提升中小企业管理者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为重点,设置了“中小企业执行力与科学工作管理方法”、“中小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问题与风险防范”、“营销策略及品牌建设(中小企业)”、“公司治理和资本运营发展(中小企业)”四项专题内容,并安排“学员交流研讨”活动等。

06.jpg

开班仪式上权良柱讲话表示,北京科技大学自2012年定点扶贫秦安县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脱贫工作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秦安县实际量身定做“以教育扶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为主题”的精准帮扶思路,积极施展“教育味的绣花功夫”,带着感情“打好组合拳”,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打造立体帮扶模式,取得了一定实效。下一步北京科技大学将继续发挥学校的综合优势,打好扶贫工作“组合拳",在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调动起各方面资源开展扶贫工作,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李存江在致辞中说,秦安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也是全省3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举办这次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对于培育企业法人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端正态度,刻苦学习,引导更多的贫困人员加入到创业队伍中来,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05.jpg

管庄校区党委书记、院长何进介绍了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及培训安排。

培训班得到了秦安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秦安县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100余名秦安县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