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疫情防控

管庄校区学工办积极开展防疫工作



近日,在学校学工部和校区党委领导下,管庄校区学工办遵循严明纪律、温情关怀的工作原则,实行粗细两手统计,多角度核对数据,多方位开展思想工作的工作措施,利用线上宣传阵地,引导同学们坚决执行学校要求,做好科学防疫。

123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部署,学工办在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制定宿舍排查、防疫消杀、防疫宣传等基本工作,并从24日起每天报送各单位(高职及七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相关数据,并由专人汇总,由副书记审核数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24日起,所有辅导员积极配合学校重点摸排湖北籍、武汉籍学生假期去向及目前情况,重点摸排14日内去过湖北、途经湖北学生去向及目前情况,重点摸排京籍学生直接或间接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等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至26日上午已经全面排查所有学生,严格摸排管控,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辅导员进班级群每日亲自统计所有学生当前位置、健康情况等信息。班委在班委群里汇报班级总体情况,党支书带领支委以及党员、积极分子确保思想工作,引导学生顾大局、识大体,保证本班级不会有人提前返校。辅导员及时向每一位学生传达解读学校各项防控规定及措施,尤其是《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及《北京科技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违纪处理暂行规定》,引导学生提高站位担责任,严明纪律顾大局。同时,每天与重点关注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居家情绪等。

为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管庄校区USTBer进行防疫宣传,引导学生不外出、不集聚、戴口罩、讲卫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延迟、瞒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掌握学生情况良好,每日专人负责联系在校学生,日报体温情况,并进行心理健康疏导;辅导员每日联系不在校学生,明确学生每日体温等情况,确保不提前返校;并针对湖北及武汉地区学生每日联系关怀,进行心理疏导等工作。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同学们的联系和沟通,跟进每一个同学的动态,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