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 巡察管庄校区党委动员会顺利召开

5月10日,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在管庄校区教职工文娱活动中心召开巡察管庄校区党委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第三巡察组组长、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夏秀芹,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保卫保密部(处)副部(处)长兼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占奎,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牛珩,巡察组、巡察办相关人员和管庄校区近3年内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具有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管庄校区院长、党委副书记宁晓钧主持。

首先,夏秀芹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她从四个方面介绍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她指出,本轮巡察,巡察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监督“四个落实”,切实加强“三个紧扣”, 持续强化“八个紧盯”,巡察组将通过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做到以担当诠释忠诚,以能力支撑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化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对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校内巡察政治监督利剑作用,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要切实做到“三个紧扣”、“八个紧盯”,围绕四个落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的巡察工作中;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有效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最后,校区党委书记吕朝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组进驻管庄校区,对校区进行政治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校区的重视和支持,也为推进校区“融合、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并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严格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要全面加强校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巡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开创管庄校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动员会前,巡察组召开与管庄校区领导班子见面会,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了意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三巡察组即日起进驻管庄校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