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校区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7日,管庄校区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一行26人,随同学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前往延庆大庄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教育搬到革命根据地。党员们重温历史,缅怀英烈,实地感受“平北红色第一村”的红色气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满怀敬佩之心参观位于大庄科乡霹破石村的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展板。面对党旗,党员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昌延联合县政府于1940年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成立,是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它的成立,使平北抗日战争进入一个新阶段,为平北地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昌延联合政府成立背景和革命事迹。一幕幕鲜活的战斗场景、一处处真实质朴的展品唤起了大家对那些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无私无畏、献出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通过参观、聆听讲解、听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追寻红色足迹,大家深受教育,被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激励,感受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离退休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