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校区机关一支部开展“知史爱党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带领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20日,机关一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铁军纪念园开展以“知史爱党 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北京铁军纪念园是为了纪念新四军老战士和再现新四军光辉历史而建。在参观之前,同志们翻阅资料,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新四军的历史,为学习活动提前进行了准备。在园内的铁军纪念馆,大家认真阅读介绍新四军出山东进、重建军部、打击日寇的图文展板,仔细端详每件旧物档案和斑驳珍贵的人像墙,抬头仰望再现军事作战的屋顶图,在生动的实景中全面了解新四军在1937年至1945年浴血奋战、艰难辉煌的征战历史和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体悟了革命先烈不畏险阻、舍生忘死的强大精神和新四军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牺牲的铁军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新四军骑兵战士雕像前合影留念。“我们是铁的新四军”军歌在耳边萦绕,构筑起“华中人民的长城”的英雄在心中铭记。大家决心迎着铁军精神的光芒,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