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管庄校区党委举办校区党员专题集中培训

为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2021年4月14日下午,管庄校区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暨党员集中培训和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特别邀请学校理论学习导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梅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凌主持学习活动。

张梅报告主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2021全国两会》。她从四个方面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一是2021全国两会的诸多“第一次”;二是两会主要成果;三是2021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是习近平主席2021两会讲话精髓。张梅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党员和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管庄校区院长宁晓钧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和校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情况通报。首先,汇报学校“双一流”建设完成情况。 “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是国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学校发展的一次自我“诊脉”和“体检”。其次,简要汇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初稿编制工作。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规划,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具有重要意义。第三,梳理总结教育部相关司局关于继续教育工作的动态。国家将完善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统筹协调发展机制,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和地位要显著提升。我校要牢牢抓住继续教育大力发展的机会,“十四五期间”要抓好继续教育的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第四,汇报管庄校区2021年工作要点的制订思路。2021年管庄校区要推动继续教育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格局,面向行业企业实施“百企万人”计划,显著提升服务行业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最后,宁晓钧强调,2020年管庄校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校区干部、党员要带头学习、认真领会,从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校区“十四五”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