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管庄校区组织“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自救能力,11月以来,管庄校区组织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11月9日,校区组织了10号和11号学生宿舍楼的火灾疏散演练,共计617名研究生参加。通过演练,同学们对消防警报和广播有了直观的认识,明确了宿舍疏散逃生通道和安全出口,熟悉了疏散流程。保卫科老师的实地讲解,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紧急情况下正确逃生的方式。疏散演练结束后,同学们还一起观摩微型消防站队员消火栓出水演练,实操灭火器灭火演练,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对扑灭初级火灾有了整体概念。

近期,校区多批次开展“一警六员”培训,重点是消火栓出水演练和灭火器灭火培训,培训对象包括保卫人员、保安员、宿管员、电工、管工、物业人员、行政干部、融创院师生等60余人。此外,校区也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利用会议间隙插播安全宣传片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利用橱窗、线上答题等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和测试。

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形势严峻,校区将严格责任、排查隐患、加强培训,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