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同心同向抓防控 齐心合力显担当 管庄校区召开全体教职工暨校区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管庄校区于6月17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暨校区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由校区党委书记何进主持。

何进强调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校区充分落实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她说,疫情牵动人心,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决,责任重大、不容有失。疫情防控直接关系校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校园安全稳定。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切实做好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何进强调,为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相关要求,落实“四方责任”,严格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切实做到“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一方面,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危急之时以担当显忠诚、显初心、显使命。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主动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负起责任;二是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堡垒,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三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委员要发挥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作用。另一方面,要强化整体管控,抓好工作落实。一是严格做好校园管控,落实校区封闭式管理要求,强化在校轨迹精细化管理;二是切实抓好师生管理,强化动态化摸排;三是严格对照标准,强化应急值守;四是强化统筹谋划,抓好重点环节,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毕业工作;五是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

校区副院长安璐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学校和校区防控的部署与要求。她说,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北京市进入“二级响应、战时一级状态”,新情况新问题仍在不断涌现。对此,近四天来学校防控办密集发布了一系列紧急通知,应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校区也紧跟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动态地调整防控措施,出台校区防控10号文,实行按需到岗、灵活办公,保障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进;对食堂食材和师生社会活动轨迹进行紧急排查,对关联人员进行排查,为后勤保卫医务等一线服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建立常态化人员摸排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安全和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校区封闭式管理和人员“晨午晚三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恢复家属院志愿者上岗工作,双人双岗配合防疫,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住户逐一排查,最大程度确保校区师生健康安全。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张军凌传达了学校加强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他强调,学校纪委、防控工作督查组将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对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失职渎职的人员要依纪依法惩处。他提醒大家,思想上要重视,认知上要准确,行动上要自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