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管庄校区及时动态调整防控策略 保校园安全有序 师生健康平安

按照教育系统“确保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安全”的总目标,以及防控办相关文件要求,管庄校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制定了《管庄校区关于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2020〕10号文),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强化动态摸排,精准分类施策,最大程度确保校区师生健康安全。

一、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工作原则。管庄校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防控标准和要求不降低,严格按照“三级响应等级、二级防控标准”的要求,继续落实好三个“坚持”,即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严格开展核酸检测、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并根据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及时动态调整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二、坚持动态有序防控,抓实抓细三类紧急排查。校区根据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变化,实行动态有序防控,对校区食堂开展全面排查,包括食堂食材进货来源、现存食材情况等;对5月30日至今与确诊病例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接触的师生员工情况紧急排查;对5月30日至今共同生活家人到过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活动场所,并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紧急排查。通过建立运转台账,形成动态、持续的关联人员排查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底清数明。

三、坚持按需到岗、灵活办工,保障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按照学校“按需到岗、保障工作、二级单位统筹”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自6月15日起,校区采取灵活办公方式,校区领导、中层干部到岗,其他人员实行线上办公+按需到岗相结合。通过合理安排上岗班次,减少各班次人员交叉,减少现场会议、采取“云会议”形式和加强非到岗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等方式,保障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四、坚持统一规划、分类管控,加强校园安全和人员健康管理。在加强校园安全卫生方面,校区形成了统一规划、分工有序、分类管理的闭环防控链,在严格执行办公防疫要求,确保食堂就餐安全的同时,做好临时探访人员管理、合理安排校内施工等防疫工作,严守纪律底线。在人员健康管理方面,严格师生请销假制度,要求返校期间教职工落实“晨午晚三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带病不返校、不上岗,非必须不出差,精简社会活动轨迹,做好健康监测,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确保自身、家庭和校区的健康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