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管庄校区提早规划新学期人员车辆管控方案 把好返校“安全门”,织好“安全网”



临近开学,管庄校区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提早规划,各部门积极联动,严把返校防疫入口关,及时升级管控措施,制定了《管庄校区人员、车辆管控方案》(防控〔20204号文),对进出校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统一规划、分类管控。新方案力求做到内防扩散,外阻输入,守好校区防疫安全门,织好安全网,保障即将返校返岗的教职工能健康、安心地开展工作和学习。

按照心中有数、心中有人、心中有爱,做好人员管控。一是掌握校区所有驻在单位每一位教职工、学生的行程动态和健康情况,持续做好防控信息的统计和报送。二是将校园及家属院保安值守位置前移,统筹管控进入校园办公区域和家属院的人员及车辆,提高协同管控的实效。三是通力宣传北京市疫情防控期间返京人员最新要求,通告所有返京教职工、学生,回京之前须提前向校区和居住社区双报告,批准后可准备返京。回京之后,须自行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并再次强调教职工须主动配合校区和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准确报送相关信息。四是对快递、送餐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一律不得进入校区。

按照人安、物安、心安,做好车辆管控。一是保障疫情期间医务车辆、防疫物资车辆、消防车辆、后勤保障车辆的安全进出。二是做好进入校区的教职工车辆信息的统计工作,制定查验流程和环节,全面实行出入证管理制度。三是严控送餐车及家属区各类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四是对已经停放在校园内的校外车辆,联合车辆所有者居住地居委会(或社区、物业、工作单位)进行安全处理。

TOP